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30 11:21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水土保持保證金繳納及保管運用辦法
法規類別: 行政 > 農業部 > 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2 條
水土保持保證金(以下簡稱保證金)依主管機關核定之水土保持計畫總工程造價之一定比例額度計算;其應繳納之比例額度如下:
一、探礦、採礦及其鑿井或設置有關附屬設施:為百分之三十。
二、於山坡地或森林區內取土石:為百分之三十。
三、於山坡地或森林區內修建鐵路、公路、溝渠或農路以外之其他道路:為百分之二十。
四、於山坡地或森林區內開發建築用地:為百分之三十。
五、於山坡地或森林區內開發高爾夫球場、堆積土石或處理廢棄物:為百分之四十。
六、於山坡地或森林區內設置公園、墳墓、遊憩用地、運動場地或軍事訓練場或其他開挖整地:為百分之二十。
七、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定之水土保持計畫:為百分之二十。
前項水土保持計畫經主管機關核定分期施工者,其保證金,依核定之各期水土保持計畫工程造價之一定比例額度計算。
前二項應繳保證金之數額,計算至新臺幣萬元為止,未滿萬元部分不計。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