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0 06:03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農會漁會信用部資產評估損失準備提列及逾期放款催收款呆帳處理辦法
法規類別: 行政 > 農業部 > 農業金融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7 條
信用部逾期放款列報範圍如下:
一、積欠本金逾清償期三個月以上者。
二、本金未到期而利息已延滯六個月以上者。
三、中長期分期償還放款未按期攤還逾六個月以上者。
四、放款清償期雖未屆滿三個月或六個月,但已向主、從債務人訴追或處分擔保品者。
經協議分期償還之放款符合下列條件者,得免予列報逾期放款。但於免列報期間再發生未依約清償者,仍應予列報:
一、原係短期放款者,以每年償還本息在百分之十以上為原則,惟期限最長以五年為限。
二、原係中長期放款者,其分期償還期限以原殘餘年限之二倍為限,惟最長不得超過二十年。於原殘餘年限內其分期償還之部分不得低於積欠本息百分之三十。如中長期放款已無殘餘年限或殘餘年限之二倍未滿五年者,分期償還期限得延長為五年,但以每年償還本息在百分之十以上為原則。
除前項規定外,經中央主管機關或銀行法主管機關規定得免予列報逾期放款者,從其規定。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