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16 22:10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肥料查驗辦法 EN
法規類別: 行政 > 農業部 > 農糧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5 條
主管機關執行肥料查驗需抽取樣品時,應將肥料充分混和攪拌後取樣二份,固態肥料每份至少五百公克,液態肥料每份至少三百公撮。小包裝肥料得整件抽取,不予拆封,每件樣品重(容)量至少應在一百公克(公撮)以上。微生物肥料類整件抽取,不予拆封。
前項抽取之肥料樣品應裝入密封袋(罐)內,會同肥料業者封緘,連同拆封之包裝、容器及標示等物品攜回。
主管機關應於十四日內將樣品一份送標準檢驗主管機關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檢驗單位檢驗,微生物肥料類應以陳列販賣之環境溫度運送,另一份樣品及拆封之包裝、容器及標示等物品由主管機關留存,微生物肥料類應以陳列販賣之環境溫度留存。
主管機關抽取肥料樣品,應給付價款,或開具單據。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