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0 02:28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長期照顧服務機構設立許可及管理辦法 EN
法規類別: 行政 > 衛生福利部 > 長期照顧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27 條
長照機構有下列情事之一者,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得撤銷或廢止其籌設許可或設立許可,並副知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
一、申請籌設許可或設立許可,其申請事項或文件、資料有虛偽情事。
二、申請人為第三條之法人、團體或依私立學校法設立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之校長者,其法人、團體或學校設立許可經主管機關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撤銷或廢止。
三、依本法或本辦法規定應不予許可設立或應廢止許可設立情形。
長照機構於許可設立後,其經許可設立之服務項目,於三年內未開始營運者,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得廢止該服務項目之許可,並副知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其經許可設立之服務規模,於三年內未全數開放使用者,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得核減其已許可之服務規模。
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依第一項撤銷或廢止長照機構設立許可時,應註銷其設立許可證書,並副知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