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19 22:32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航行船舶船員最低安全配置標準 EN
法規類別: 行政 > 交通部 > 航政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8 條
航行船舶船員在任何二十四小時內,至少應有十小時以上之休息,且在七天內至少應有七十七小時之休息時間。但因緊急、操演或其他不可抗力情事者,不在此限。
前項十小時之休息時間得分為二段,其中一段至少應有六小時以上,且相連二段休息時間之間隔不得超過十四小時。
前二項十小時之休息時間,得調整為至少一次連續六小時。但以不超過二天為限。
因海上航行遇突發狀況致船員須於前三項休息時間內工作者,應給予補休。
雇用人應依國際勞工組織制定之標準格式製作船員工作安排表,以中英文呈現,並張貼於船員易接近之處。
雇用人應依國際勞工組織制定之標準格式記錄船員休息時間,以中英文呈現,並給予船員一份由船長及其本人簽署之紀錄副本。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