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18 18:08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電業設備檢驗維護辦法
法規類別: 行政 > 經濟部 > 能源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7 條
發電業及輸配電業就其電業設備之定期檢驗及維護結果不符第五條核定之標準者,應即進行修繕;如逾一個月無法修繕完畢者,發電業及輸配電業應提出後續改善說明,並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核定。
發電業及輸配電業就其同一電業設備於同一年度修繕次數達三次以上,且致無法生產電能者,應於第三次修繕時起一個月內提出改善及維護運轉計畫,其內容至少應包括人力配置、人力訓練、維運程序及相關期程,檢送中央主管機關核定,並於檢送後一個月內提報改善結果。
前二項規定,中央主管機關得隨時派員查驗,電業不得規避、妨礙或拒絕。
發電業及輸配電業未依第一項或第二項核定之期限內改善完成者,中央主管機關得依本法第七十八條第二款規定處罰;違反前項規定者,中央主管機關得依本法第七十八條第三款規定處罰。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