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6 06:34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漁業動力用油優惠油價標準
法規類別: 行政 > 農業部 > 漁業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6 條
裝設紀錄器之漁船、舢舨、漁筏,按紀錄器記錄之作業時數,依下列基準計算甲種、乙種或丙種漁船油用油量。但漁業巡護船、漁業試驗船、漁業訓練船得按實際需求申購用油量,並以加滿油槽為限:
一、主機用油:
(一)甲種漁船油:零點一八公升乘以馬力乘以作業時數。
(二)乙種漁船油:零點三公升乘以馬力乘以作業時數。
(三)丙種漁船油:零點一八公升乘以馬力乘以作業時數。
二、副機用油:
(一)有冷凍機者:零點一八公升乘以馬力乘以作業時數。
(二)無冷凍機者:零點一一公升乘以馬力乘以作業時數。
前項所定馬力,依下列規定計算:
一、拖網漁船,以主機實際裝設馬力核計。但總噸位未滿一百者,不得超過附表一所定馬力。
二、非拖網漁船、舢舨,依主機實際裝設馬力乘以百分之八十核計。但總噸位未滿一百者,不得超過附表一所定馬力。
三、漁筏依主機實際裝設馬力乘以百分之八十核計,不得超過三百六十馬力。
本標準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三十日修正施行後,首次返回國內港口之漁船,其作業時數,以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安檢資訊系統所登載之進出港時間(以下簡稱出海時數),核算甲種、乙種或丙種漁船油用油量。
新建造漁船、舢舨、漁筏首次購買甲種、乙種或丙種漁船油,以加滿油槽為限。
漁業人購買甲種、乙種或丙種漁船油之試車油,應敘明理由,並檢附證明文件,由試車所在地漁會轉請船籍所在地之直轄市、縣(市)政府核定試車油量;其試車油量,以該漁船、舢舨、漁筏主機、副機七十二小時之耗油量為限。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