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16 19:52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會計師查核簽證有限合夥登記出資額辦法 EN
法規類別: 行政 > 經濟部 > 商業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11 條
會計師查核技術作價、股票抵繳或其他財產抵繳出資,應查核合夥人姓名、財產之種類、數量、價格或估價標準及有限合夥核給之出資額。
前項技術作價或其他財產抵繳出資,除僑外投資有限合夥外,會計師應另取得有關機關團體或專家之鑑定價格意見書,評估是否採用,並查核相關財產是否已於設立前或增資基準日前依法登記予有限合夥;依法無登記之規定者,應查核該項財產是否已於設立前或增資基準日前交付予有限合夥。
第一項股票抵繳出資者,會計師應查核其估價是否依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上市、未上櫃、未興櫃之公司股票,得以衡量日該公司之資產淨值估定之。
二、興櫃公司股票得以衡量日之平均成交價估定之。但股票當日無成交價格者,依衡量日前最後一日平均成交價估定之;其成交價有劇烈變動者,則依衡量日前三十日內各日平均成交價估定之。
三、上市及上櫃之公司股票得以衡量日收盤價估定之。股票當日無買賣價格者,依衡量日前最後一日收盤價格估定之;其價格有劇烈變動者,則依衡量日前三十日內各日收盤價格之平均價格估定之。
前項第一款至第三款所定衡量日為基準日前二個月內。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