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19 18:40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商業會計處理準則 EN
法規類別: 行政 > 經濟部 > 商業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26 條
非流動負債,指不能歸屬於流動負債之各類負債,包括下列會計項目:
一、透過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之金融負債-非流動。
二、避險之金融負債—非流動。
三、以成本衡量之金融負債-非流動。
四、應付公司債:指商業發行之債券。
(一)應付公司債之溢價、折價為應付公司債之評價項目,應列為應付公司債之加項或減項,並按有效利息法,於債券流通期間加以攤銷,作為利息費用之調整項目。
(二)發行債券之核定總額、利率、到期日、擔保品名稱、帳面金額、發行地區及其他有關約定限制條款,應予揭露。
五、長期借款:指到期日在一年以上之借款。
(一)應以攤銷後成本衡量。
(二)應揭露其內容、到期日、利率、擔保品名稱、帳面金額及其他約定重要限制條款;其以外幣或按外幣兌換率折算償還者,應註明外幣名稱及金額。
(三)向業主、員工及關係人借入之長期款項,應分別揭露。
六、長期應付票據及款項:指付款期間在一年以上之應付票據、應付帳款,應以攤銷後成本衡量。
七、負債準備-非流動:指不確定時點或金額之非流動負債。
八、遞延所得稅負債:指與應課稅暫時性差異有關之未來期間應付所得稅。
九、其他非流動負債:指不能歸屬於前八款之其他非流動負債。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