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4 14:49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舉發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事件獎勵辦法 EN
法規類別: 行政 > 內政部 > 移民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3 條
舉發下列事實之一、經查證屬實者,由移民署核發舉發人獎金:
一、違反本法第四條第一項規定,未經查驗入出國。
二、國民有本法第六條第一項第四款或第八款規定,應禁止出國之情形。
三、違反本法第七條之一第一款、第二款、第二十一條之一第一項或第二項準用第一項第二款規定,使受禁止出國(境)處分之人出國(境),或使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以下簡稱無戶籍國民)或外國人非法入國。
四、違反本法第七條之一第三款或第二十九條第二項規定,使無戶籍國民或外國人於我國從事與許可停留、居留原因不符之活動。
五、無戶籍國民有本法第十一條第一項第一款、第二款或第四款至第七款規定,得不予許可之情形。
六、無戶籍國民有本法第十五條第一項規定,得逕行強制出國之情形。
七、外國人有本法第十八條第一項第二款、第三款、第五款至第九款或第十三款至第十五款規定,得禁止入國之情形。
八、外國人有本法第三十二條第一款或第二款規定,應撤銷或廢止其居留許可,並註銷其外僑居留證之情形。
九、外國人有本法第三十三條第一款或第二款規定,應撤銷或廢止其永久居留許可,並註銷其外僑永久居留證之情形。
十、違反本法第五十八條第三項規定,委託、受託或自行散布、播送或刊登跨國(境)婚姻媒合廣告。
十一、有本法第七十三條規定,在機場、港口以交換、交付證件或其他非法方法,利用航空器、船舶或其他運輸工具運送非運送契約應載之人至我國或他國之情形或其未遂犯。
十二、有本法第七十四條第一項規定,違反本法未經許可入國或受禁止出國(境)處分而出國(境)之情形。
十三、有本法第七十四條之一第二項規定,逾期停留或居留之情形。
十四、有本法第七十四條之一第三項規定,意圖使逾期停留或居留之無戶籍國民或外國人從事不法活動而容留、藏匿或隱避之。
十五、公司或商號有本法第七十六條第一款規定,從事跨國(境)婚姻媒合之情形,或從事跨國(境)婚姻媒合之人有本法第七十六條第二款規定,要求或期約報酬之情形。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