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18 23:39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近岸海域及公有自然沙灘獨占性使用管理辦法
法規類別: 行政 > 內政部 > 國家公園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9 條
申請許可案件符合下列各款條件者,得予許可:
一、屬第四條公告之適用項目。
二、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確有使用、設置需要。
三、經航政、港務相關主管機關確認不致造成港區、沿海港灣淤積、堵塞及其他影響港口可航行水域、通航安全或生產作業。
四、符合土地使用管制規定。
五、已規劃採行下列保障公共通行具體措施之一。但因申請案件性質特殊,且現地環境無法規劃或規劃結果低於原公共通行功能,經主管機關審查同意者,不在此限:
(一)維持且不改變海陸交界及海域既有公共通行空間或設施。
(二)妨礙或改變海陸交界及海域既有公共通行空間或設施者,應設置提供適當公眾自由安全穿越或跨越使用之入口及通道,並標示明確指引。
(三)海陸交界及海域原無公共通行空間或設施者,已於使用範圍內妥予規劃保障公共通行之具體措施,並設置入口與通道,及標示明確指引。
六、已規劃採行具保障公共水域使用之具體措施。
七、使用期限屆滿後之妥適處理方案。
八、土地使用同意文件或公有土地申請開發同意證明文件。
九、無其他法令規定禁止。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