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0 07:44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法官進修考察辦法
法規類別: 司法 > 院本部 > 司法人事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25-1 條
帶職帶薪自行進修人員依前條第一項規定所提之進修活動證明文件,應由服務機關就是否符合法官學院所訂認可審核要點進行初步審核;證明文件如有闕漏或錯誤,應書面通知其於相當期間內補件或補正;逾期未送件,服務機關得逕送法官學院為認可審核。
未依限提出研究報告或未提出任何進修活動證明文件者,服務機關應書面通知帶職帶薪自行進修人員於收受通知次日起二十日內提出;逾期未提出,服務機關應報送司法院核定其研究報告為不及格,並副知法官學院。
進修活動證明文件經法官學院認可審核後,除有第四項所定得補足情形外,未符前條第一項或第二項規定所定進修學分數或相當時數者,其研究報告視為不及格。
帶職帶薪自行進修人員提出前條第一項或第二項所訂之進修學分數或相當時數,經法官學院認可審核後,不足之進修學分數或相當時數未逾前條第一項或第二項總數十分之一(無條件進位)者,得由法官學院書面通知於三個月內補足,並以一次為限。
符合前項規定者,如有不足之國外進修學分數或相當時數,得於國內補足該二倍之進修學分數或相當時數。
帶職帶薪自行進修研究報告經司法院核定不及格者,五年內不得申請該項進修。
未提出研究報告或未提出任何進修活動證明文件者,除得由服務機關依相關規定議處外,應賠償進修期間所領薪給。但有不可歸責於當事人之事由者,不在此限。
經司法院核定及格之帶職帶薪自行進修研究報告,除涉及機密不宜公開者外,由法官學院將電子檔案送交司法院資訊處登載於司法院電子出版品檢索系統。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