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0 05:47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法官職務評定辦法
法規類別: 司法 > 院本部 > 司法人事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6 條
職務評定結果分為良好及未達良好。
受評人在評定年度內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其職務評定應評列未達良好:
一、受懲戒處分或因故意犯罪受刑事判決有罪確定。
二、遲延交付裁判原本達四個月或累計達三百六十日。
三、曠職繼續達二日以上或一年內累計達五日以上。
四、依司法人員人事條例第四十條或依法官法第七十七條規定,全年依法停止辦理審判案件。
受評人在評定年度內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職務評定得評列未達良好:
一、遲延交付裁判原本二個月以上未達四個月或累計一百八十日以上未達三百六十日。
二、候補、試署服務成績審查不及格。
三、經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送請司法院院長依本法第二十一條第一項作成處分。
四、因可歸責於己之事由而經司法院依本法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四款或第四十六條第四款為地區調動或審級調動。
五、經職務監督權人依本法第二十一條第一項第二款予以書面警告二次以上。
六、依本法第八十一條第二項或第八十二條第一項規定帶職帶薪全時進修者,未於法定期間內提出研究報告,或其研究報告經司法院審核不及格。
七、違反職務上之義務、怠於執行職務或言行不檢,足認評列良好顯不適當。
八、綜合考評受評人之學識能力、品德操守、敬業精神、裁判品質、辦理事務期間及數量,足認評列良好顯不適當。
受評人同一違失行為,於受刑事判決處罰或懲戒、職務監督等處分確定前之年度,職務評定已據以評列為未達良好,於受判決處罰或受處分確定當年度之職務評定,該事由不再採為考評參據。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