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20 12:45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各級法院法官自律實施辦法 EN
法規類別: 司法 > 院本部 > 司法行政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3 條
自律會由法官代表組成,院長為當然委員。
法院法官人數在十人以下者,以法官代表三人(包括院長)為自律會委員;人數逾十人者,每逾十人,增加委員一人,零數未滿十人者,以十人計。委員至多不得逾九人。
院長以外之委員,三分之二由全體法官以無記名秘密投票方式推選產生,三分之一由院長指定;其非整數時,以四捨五入方式計算。
最近五年曾受懲戒處分者,不得為前項票選或指定之委員。
第三項所稱全體法官,不包括受停止職務處分或留職停薪、帶職帶薪全時進修之法官。
依前條第三項規定合併設立自律會者,除各合併之法院院長為當然委員外,其餘委員,由合併之各法院全體法官推選產生。
院長以外之委員任期一年,自每年七月一日至次年六月三十日止,期滿得連任。但本法施行後當年之自律會委員任期,自就職日起至次年六月三十日止。
委員辭職,應經院長核可後始生效力。
自律會委員名單,應層報司法院,司法院並得將全部委員名單公開於司法院院內網站。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