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全國法規資料庫

列印時間:113/04/19 23:36
:::

加入資料夾:

條文內容

法規名稱: 法律扶助法 EN
法規類別: 司法 > 院本部 > 司法行政目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15 條
法律扶助之申請,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應准許:
一、依申請人之陳述及所提資料,顯無理由。
二、申請人勝訴所可能獲得之利益,小於訴訟費用及律師報酬。但所涉及之紛爭具有法律上或社會上之重大意義者,不在此限。
三、同一事件依本法或其他法律已受法律扶助,而無再予扶助之必要。
四、同一事件申請人已選任律師;法院已指定辯護人或指定律師擔任代理人或輔佐人。
五、對基金會之訴訟。
六、於中華民國境外所進行之訴訟。
七、同一事件業經基金會或分會駁回確定,而無其他新事實或新證據。但依申請人所提之資料,足以認定有予以扶助之必要者,不在此限。
八、申請之事項不符法律扶助之目的。
前項第一款、第二款之規定,於第五條第四項第一款至第五款之情形,不適用之。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