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編章節條文

法規名稱: 肥料管理法 EN
法規類別: 行政 > 農業部 > 農糧目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二 章 登記
肥料非經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核准發給肥料登記證,不得製造、輸入或販賣。
肥料登記證之申請條件、程序及發證規定事項,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製造、輸入專供研究、試驗或辦理登記用之肥料樣品,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准者,不受前條第一項之限制。
前項肥料樣品之包裝、容器上,應載明「樣品」字樣,並不得販賣或贈與。
肥料登記證,應記載下列事項︰
一、登記證字號及有效期間。
二、肥料品目。
三、登記成分、性狀及包裝重量、容量。
四、肥料製造業者或輸入業者名稱、地址及負責人。
五、肥料製造工廠(場)名稱及地址。
六、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指定事項。
肥料登記證之有效期間為四年。期滿仍須繼續製造、輸入或販賣者,應於期滿前六個月內,向原發證機關申請展延,每次展延不得逾四年。屆期未申請或不准展延者,註銷其登記證。
肥料登記證遺失或毀損,應於事實發生後三十日內敘明理由,向原發證機關申請補發或換發,並將原登記證繳銷或公告註銷。
肥料業者歇業、停業、復業或其他登記事項變更,應檢具肥料登記證及有關文件、資料,於事實發生後三十日內向原發證機關,依下列規定辦理︰
一、歇業︰註銷其登記證。
二、停業︰於其登記證註明停業日期後發還。
三、復業︰於其登記證註明復業日期後發還。
四、登記事項變更︰辦理變更登記。
申領肥料登記證及辦理有效期間展延,均須繳納證照費;證照費數額,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