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編章節條文

法規名稱: 積體電路電路布局保護法 EN
法規類別: 行政 > 經濟部 > 智慧財產權目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一 章 總則
為保障積體電路電路布局,並調和社會公共利益,以促進國家科技及經濟之健全發展,特制定本法。
本法用詞定義如左:
一、積體電路:將電晶體、電容器、電阻器或其他電子元件及其間之連接線路,集積在半導體材料上或材料中,而具有電子電路功能之成品或半成品。
二、電路布局:指在積體電路上之電子元件及接續此元件之導線的平面或立體設計。
三、散布:指買賣、授權、轉讓或為買賣、授權、轉讓而陳列。
四、商業利用:指為商業目的公開散布電路布局或含該電路布局之積體電路。
五、複製:以光學、電子或其他方式,重複製作電路布局或含該電路布局之積體電路。
六、還原工程:經分析、評估積體電路而得知其原電子電路圖或功能圖,並據以設計功能相容之積體電路之電路布局。
本法主管機關為經濟部。
前項業務由經濟部指定專責機關辦理。必要時,得將部分事項委託相關之公益法人或團體。
電路布局專責機關及前條第二項後段所規定之公益法人或團體所屬人員,對於職務或業務上所知悉或持有之秘密不得洩漏。
外國人合於左列各款之一者,得就其電路布局依本法申請登記:
一、其所屬國家與中華民國共同參加國際條約或有相互保護電路布局之條約、協定或由團體、機構互訂經經濟部核准保護電路布局之協議,或對中華民國國民之電路布局予以保護且經查證屬實者。
二、首次商業利用發生於中華民國管轄境內者。但以該外國人之本國對中華民國國民,在相同之情形下,予以保護且經查證屬實者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