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編章節條文

法規名稱: 軍人及其家屬優待條例 EN
法規類別: 行政 > 內政部 > 役政目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四 章 後備軍人之優待
政府機關及公立學校或公營事業機構任用新進人員時,其資格相等而為後備軍人者,應優先登記錄用。
政府機關及公營事業機構或公立學校,應優先任用合格之後備軍人,擔任左列工作:
一、適用軍事管理組織及軍事教育訓練之工作。
二、適於後備軍人所學軍職專長之工作。
後備軍人轉任公職時,其原在軍中服役之年資,應予合併計算。
前項年資計算辦法,由行政院會同考試院定之。
後備軍人因服役致學業技藝荒廢者,於復學復職或就學就職後,應予補習訓練之機會。
後備軍人於就業前不能維持生活者,社會行政機關或兵役協會,得視財力酌予救助。
後備軍人承租承領承墾公地時,如與其他承租承領承墾人具有同等條件時,應享有優先權。
後備軍人轉任公職時,其考試與比敘另以法律定之。
後備軍人轉任公職,其所服務之機構,遇有緊縮編制或改組時,得優先保留其職位。
中央或地方舉行重要慶典時,得特設榮譽席,邀請左列人員參加慶祝,以示崇敬:
一、曾在服役期間建立殊勳者。
二、曾在營服役二十年以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