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編章節條文

法規名稱: 破產法
法規類別: 司法 > 院本部 > 民事目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二 章 和解
第 三 節 和解及和解讓步之撤銷
債權人於債權人會議時不贊同和解之條件,或於決議和解時未曾出席亦未委託代理人出席,而能證明和解偏重其他債權人之利益致有損本人之權利者,得自法院認可和解或商會主席簽署和解契約之日起十日內,聲請法院撤銷和解。
自法院認可和解或商會主席簽署和解契約之日起一年內,如債權人證明債務人有虛報債務、隱匿財產,或對於債權人中一人或數人允許額外利益之情事者,法院因債權人之聲請,得撤銷和解。
債務人不履行和解條件時,經債權人過半數而其所代表之債權額占無擔保總債權額三分二以上者之聲請,法院應撤銷和解。
依和解已受全部清償之債權人,不算入前項聲請之人數。
第一項總債權額之計算,應將已受清償之債權額扣除之。
法院撤銷和解或駁回和解撤銷之聲請,以裁定為之。
對於撤銷和解之裁定,不得抗告。
對於駁回和解撤銷聲請之裁定,得為抗告。
法院撤銷和解時.應以職權宣告債務人破產。
法院撤銷經其認可之和解而宣告債務人破產時,以前之和解程序,得作為破產程序之一部。
債務人不依和解條件為清償者,其未受清償之債權人得撤銷和解所定之讓步。
前項債權人,就其因和解讓步之撤銷而回復之債權額,非於債務人對於其他債權人完全履行和解條件後,不得行使其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