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編章節條文

法規名稱: 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 EN
法規類別: 司法 > 院本部 > 民事目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第 一 章 通則
涉外民事,本法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法律之規定;其他法律無規定者,依法理。
依本法應適用當事人本國法,而當事人有多數國籍時,依其關係最切之國籍定其本國法。
依本法應適用當事人本國法,而當事人無國籍時,適用其住所地法。
依本法應適用當事人之住所地法,而當事人有多數住所時,適用其關係最切之住所地法。
當事人住所不明時,適用其居所地法。
當事人有多數居所時,適用其關係最切之居所地法;居所不明者,適用現在地法。
依本法適用當事人本國法時,如其國內法律因地域或其他因素有不同者,依該國關於法律適用之規定,定其應適用之法律;該國關於法律適用之規定不明者,適用該國與當事人關係最切之法律。
依本法適用當事人本國法時,如依其本國法就該法律關係須依其他法律而定者,應適用該其他法律。但依其本國法或該其他法律應適用中華民國法律者,適用中華民國法律。
涉外民事之當事人規避中華民國法律之強制或禁止規定者,仍適用該強制或禁止規定。
依本法適用外國法時,如其適用之結果有背於中華民國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者,不適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