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最高行政法院判例

依據司法院於民國108年1月4日修正、同年7月4日施行之「行政法院組織法」第16條之1,「最高行政法院於中華民國一百零七年十二月七日本法修正施行前依法選編之判例,若無裁判全文可資查考者,應停止適用。未經前項規定停止適用之判例,其效力與未經選編為判例之最高行政法院裁判相同。」
裁判字號:
44 年裁字第 21 號
裁判日期:
民國 44 年 08 月 03 日
資料來源:
最高行政法院判例要旨彙編(22年至88年11月)第 1046 頁
行政法院判例要旨彙編(81年6月版)第 912 頁
中華民國裁判類編-行政法(二)第 162-164 頁
行政法院判例要旨彙編(71年6月版)第 893 頁
最高行政法院判例要旨彙編(97年8月版)第 1354 頁
要旨:
人民不服地方官署之處分者,僅得提起訴願,不服訴願決定時,得提起再 訴願,不服再訴願決定或提起再訴願逾三個月不為決定者,始得向本院提 起行政訴訟,此觀訴願法第一條第二條及行政訴訟法第一條之規定而自明 。本件原告,就未經訴願及再訴願程序之原處分,向本院提起行政訴訟, 自非法之所許。
編註:
1.本則判例,依據最高行政法院民國 91 年 8、9 月九十一年八、九月份 庭長法官聯席會議決議,嗣後不再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