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加入資料夾:

所有條文

法規名稱: 仲裁人訓練及講習辦法 EN
修正日期: 民國 92 年 01 月 22 日
法規類別: 行政 > 法務部 > 法律事務目
※歷史法規係提供九十年四月以後法規修正之歷次完整舊條文。
※如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公告變更管轄或停止辦理業務之法規條文,請詳見沿革
本辦法依仲裁法(以下簡稱本法)第八條第五項規定訂定之。
仲裁人訓練(以下簡稱本訓練)及講習之目的,在充實仲裁人之學養及素質,增進實務經驗,以提昇仲裁品質、效率及公信力。
具有本法所定得為仲裁人資格者,得檢送有關證明文件,向依法許可設立之仲裁機構申請參加本訓練。
參加本訓練之人為學習仲裁人。
(刪除)
本訓練之內容及期間,由仲裁機構依本法第六條所定各類仲裁人之實際需要定之。
(刪除)
學習仲裁人在訓練期間,應遵守訓練機構有關規定。
法務部得派員考察訓練實施情形。
前項考察,得邀請仲裁機構有關人員會同為之。
學習仲裁人訓練成績合格者,由仲裁機構發給結業證書。
訓練期間離訓、退訓者,得申請重訓。
(刪除)
(刪除)
仲裁機構每年應定期舉辦仲裁人講習,並將講習計畫及成果陳報法務部。
前項講習所需經費,由仲裁機構自行籌措支應。
仲裁人應參加前條之講習,每次講習時間,至少為三小時,至多不超過十二小時。每三年應參加講習至少二次。
仲裁人參加講習,不以其所登記仲裁機構主辦者為限。
(刪除)
仲裁人於三年內參加講習未達二次以上者,仲裁機構得註銷其登記。但仲裁人於同年限內接受本辦法之訓練者,不在此限。
仲裁人參加國際組織或外國仲裁機構所舉辦之仲裁研討會或講習者,得計入前項講習之次數。
具有本法所定得為仲裁人資格,而未向仲裁機構登記為仲裁人者,仍得適用本辦法講習之規定。
(刪除)
本辦法自發布日施行。